想學好英文,就要學會他們慣用的「開頭語」。(圖片來源:Adobe stock)
作者/大衛.泰恩
坦率表達出「喜悅」
It’s so nice to… / 很開心能夠∼
與母語人士對話時,以略顯誇張的豐富情緒去表現,聊起來會更加流暢。其中It’s so nice to… 就相當好用,這雖然只是普通的客套話,但是不會到藏不住興奮這麼誇張,能夠表現出「適度的喜悅」。
相信大家都聽過Nice to meet you.(很高興見到你),像It’s so nice to meet you! 這樣加上It’s so 的話,會因為強調了nice 聽起來更加誠懇。
另外也可以像It’s so nice to be young.(年輕真好)這樣,將此開頭語用在單純表達「覺得不錯」的心情。
與英語人士對話時,以略顯誇張的豐富情緒去表現,聊起來會更加流暢。其中It’s so nice to… 就相當好用。
(
你好,我叫Tim Duncan。
➡➡Hello. My name is Tim Duncan.
很高興認識你!我叫Reiko Matsuoka,叫我Rei 就可以了。
➡➡It’s so nice to meet you! I’m Reiko Matsuoka. Please call me Rei.
你覺得新家如何呢?
➡➡How’s the new place?
我覺得住在靠海的地方真的很棒。
➡➡It’s so nice to live close to the ocean.
在世界各地飛來飛去肯定很累吧。
➡➡You must be really tired from going around the world.
所以我很高興可以回來。
➡➡It’s so nice to be back.
你假日喜歡做些什麼事情呢?
➡➡What do you like to do on your days off?
我喜歡閱讀。辛苦工作了一整週,在家放鬆是最棒的了。
➡➡I like to read. It’s so nice to relax at home after a long work week.
抱歉突然打電話來。
➡➡Sorry for calling so suddenly.
很高興接到你的電話!你過得如何?
➡➡It’s so nice to hear from you! How have you been?
你喜歡這次的會議嗎?
➡➡Are you enjoying the conference?
是的,我很高興能夠和其他專業人士聊聊。
➡➡Yes. It’s so nice to speak with other professionals.
※對話小技巧:英語會話中要明確表現出「情緒」。
本文整理、節錄自大衛.泰恩《只用50個開頭語 就能輕鬆開口說英文》一書。由采實文化授權轉載,欲閱讀完整作品,歡迎參考原書。
責任編輯: 皇輔 来源:
看完那這篇文章覺得
排序